A Spirit_

I was wondering that I could indulge in the darkness.

【德哈】Other ways

Chapter 31


蛇院哈,有原创人物,斯莱特林三人组(拆格兰芬多三人组警告⚠️‼️)剧情魔改严重‼️人物ooc‼️



  “目前为止,没有人被证明有罪,那么就是无辜的。”邓布利多转身坚定地对众人说。


  费尔奇显得十分恼怒:“我的猫被石化了!”他尖叫着,眼球向外凸起,“我希望看到有人受到一些惩罚!”


  “我们可以治好它的,费尔奇。”邓布利多耐心地说,“斯普劳特夫人最近弄到了一些曼德拉草。一旦它们长大成熟,我就有一种药可以使洛丽丝夫人起死回生了。”


  “我来配制,”刚被解除噤声咒的洛哈特就‘贼心不死’地插嘴道,“我配制了肯定有100次了,我可以一边做梦一边配制曼德拉草复活药剂——”


  “请原谅,”斯内普冷冷地说,“我认为我才是这个学校的魔药课老师。”


  一阵令人尴尬的沉默。


  “你们可以走了。”邓布利多对哈利、德拉科和赛伯瑞特说。


  这就,结束了?哈利和德拉科满头问号地就跟着赛伯瑞特走了,他们明显感觉到她的步伐加快了一些,似乎急着离开教授们的视线。


  “So,still don't want to talk about anything,hum?”德拉科问,他认为三个人刚刚团团转的行为简直是愚蠢极了。


  “我还是不太明白,赛伯瑞特,”哈利接道,“德拉科跟我说了50年前关于密室的传说,可是,现在,这……”


  “你能听到那个声音,这对你来说不是一件好事,对所有人来说都不是一件好事。”赛伯瑞特答道。


  “为什么?跟伏地魔有关系吗?”


  “哈利……!”德拉科惊呼一声,好吧,他还是不习惯身边两个人直呼黑魔王的名讳。


  “我想恐怕是的,哈利,”赛伯瑞特挑起他的刘海端详着那道闪电形的疤痕,“这不是一道闪电,是阿瓦达索命咒的符号,一个婴儿……让一个自称黑魔王的人就此消失……他一定会给你带来不小的影响……”


  “像某种联系?”


  “哦天啊,我想起来了,一年级的时候,我们在禁林里,遇见了那个把……神秘人镶在后脑勺的奇洛,哈利,你……”德拉科恍然道。


  哈利又看向赛伯瑞特,她仍眉头紧锁着。于是哈利问道:“像今晚这种事情,以后还会发生吗?”


  “你不会知道那个密室里头关的是什么吧?”德拉科也几乎同时发问。


  “我……并不能确定,我是说以后,它这次针对的是哑炮,下次针对的就有可能是麻瓜血统的巫师,不过好在……它的能力似乎跟之前相比大打折扣,否则我不相信它会对一只猫心慈手软只是将其石化。”


  “嘿!那我的问题呢?!”


  “时间不早了,你们回自己寝室吧。真遗憾,今天本来有忌辰晚会的(本来想在万圣节宴会上露个面把斯内普忽悠过去然后就溜掉的)日后我会再找时间带你们去见那位幽灵,不过场合可能就……没那么体面了。”赛伯瑞特消失在通往女生宿舍的楼梯口。为什么不回答马尔福的问题?因为这就是关键所在,这个怪物,是什么,不能从她的口中说出,否则她将会把自己放置于高度危险之中(等事情过去,人们开始理清经过后,就会发现,她是黑巫师中最古老的血脉)。


  接连好几天,学生们不谈别的,整天议论洛丽丝夫人遭到攻击的事。费尔奇的表现使大家时时刻刻忘不了这件事:他经常在洛丽丝夫人遇害的地方来回踱步,似乎以为攻击者还会再来。哈利看见他用“斯科尔夫人牌万能神情去污剂”擦洗墙上的文字,但是白费力气;那些文字仍然那么明亮地在石墙上闪烁。费尔奇如果不在犯罪现场巡逻,便瞪着两只红通通的眼睛,偷偷隐蔽在走廊里,然后突然扑向毫无防备的学生,千方百计找借口关他们禁闭,比如说他们“喘气声太大”,或“嬉皮笑脸”。


  金妮•韦斯莱似乎为洛丽丝夫人的遭遇感到非常不安。据罗恩说,她一向是非常喜欢猫的。


  “实际上你并不认识洛丽丝夫人啊,”罗恩想使她振作起来,“说句实话,没有它我们更加自在。”金妮的嘴唇开始颤抖。“这种事霍格沃茨不会经常发生的,”罗恩安慰她,“他们很快就会抓住那个肇事的疯子,把他从这里赶出去。我只希望他在被开除前,还来得及把费尔奇也石化了。我只是开个玩笑——”罗恩看到金妮的脸刷地变白了,赶紧又说了一句。


  攻击事件对赫敏也产生了影响。赫敏平时总是花很多时间看书,现在却整天几乎什么事也不干。罗恩问她在做什么,她也爱搭不理的,一直到第二个星期三,才被解开谜底。


  哈利在魔药课上又被斯内普刁难了,这次他要哈利留下来擦去桌上的多毛虫。但是在德拉科的掩护和赛伯瑞特强大的“清理一新”魔咒下,斯内普又没有罚着他,脸上写满了“骂骂咧咧”。


  “午饭后去图书馆吗?”德拉科问哈利。


  “我觉得我们需要去一趟,宾斯教授的三英尺长的‘中世纪欧洲巫师大全’论文写的真叫人头疼。”哈利回道。


  “是吗?我刚好最了解那段历史……”


  “介意一起去吗?”赛伯瑞特略显突兀地插嘴道。


  “你?你去干什么?哦不对,你爱去不去,跟我们有什么关系。”德拉科皱着眉问。


  “午餐过后会有很多学生将自己的闲暇时间消耗在图书馆里,在那里观察会是个好地方。”


  “我以为图书馆是看书的?”


  “是的,大部分人的注意力都在书本上,所以更方便我观察。”


  “这有什么好观察的?!”


  “一些……后续有可能遇害的人。想过这种时候吗?今天和你一起聊过天的人,也许第二天就会浑身僵硬冰冷,如同石块一般躺在医疗翼里?”赛伯瑞特嘴角勾起了一抹笑意,但那传达出来的不像是挑衅或者开心,更像是苦笑。


  “那、那又怎么样?不是有曼德拉草吗?”德拉科嘴硬道。


  “根据曼德拉草的生长时间,再加上魔药炼制时间,你这一个学期都不会再见到他们活动。”


  “那跟我们又有什么关系?”


  “那要看你们觉不觉得这件事有关系,毕竟你管不了别人的嘴怎么说。”赛伯瑞特留下这句话便率先离开了。


  “她是不是觉得每次她这样故弄玄虚都酷毙了?”德拉科皱巴着小脸冲哈利吐槽道。


  然而等到了图书馆,哈利就明白赛伯瑞特为什么那么说了。他遇到了一个赫奇帕奇的男孩向他这边走来,谁知两人刚一对上视线,他就突然转身,往反方向逃走了。


  “他是……我认识他吗?”哈利疑惑道。


  “赫奇帕奇的,哼……别想了哈利,你肯定不认识这种蠢货。”德拉科说道。


  “贾斯廷•芬列里,麻瓜血统,一年级的时候拉文克劳经常和赫奇帕奇一起上草药课,要不是当时他刚来到魔法世界就被斯普劳特教授点名回答问题结果出了个大糗我都要忘了他了。”


  “呃……咳嗯……”哈利不自然地挠了挠脖子,那个时候他在魔药课上被斯内普的三连问搞得也是一脸懵逼,不过,话锋一转,“那他为什么要突然逃跑躲避我?”


  “很显然,他怕你,当然,也怕我们,以及我们的学院。”


  “哈利有什么好怕的?!我们又怎么了?!”德拉科不解地问,带了点不高兴的语气。


  “ ‘密室被打开了,与继承人为敌者,警惕。’ ”赛伯瑞特重复了一遍之前在墙上印着的字,“我们都知道萨拉查•斯莱特林仇视什么,更何况马尔福是如此‘忠诚’的信奉者、追随者,而那天我们还第一时间出现在案发现场。”


  “愚蠢!愚蠢至极!那些泥巴……”


  “德拉科!”


  “额啊啊啊,麻瓜血统的巫师!怎么能就凭这几项见到我们就跟看见贼了一样!”


  穿过图书架的另一片区域,是用于学生自习的。罗恩正在用尺子量他的魔法史作业。宾斯教授要求学生写一篇三英寸长的“中世纪欧洲巫师大全”的作文。


  “我真没法相信,还差八英寸……”罗恩气愤地说,一松手,羊皮纸立刻又卷了起来,“赫敏,你是怎么写了四英尺七英寸的?而且字还那么小!”他探着头冲那一排排书架里头的身影喊道。


  “小点声罗恩!别被平斯夫人发现了把你给轰出去!”听赫敏的语气她似乎也很恼火,“几本《霍格沃茨一段校史》都被人借走了,登记要借的人已经排到两星期之后了。唉,真希望我没有把我的那本留在家里,可是箱子里装了那么多洛哈特的厚书,再也塞不下它了。”


  “很显然你做了你人生中最错误的一个决定,格兰杰小姐,你居然宁愿装一箱子垃圾废纸却不愿意装一本校史。”


  “嘿!怎么又碰到他们了?!”德拉科小声惊呼道。


  “她这样疯狂的翻阅行为已经有很多天了,今天终于打了个正着,不过这跟你们关系也不大,不想掺和就退后回避去。”


  “德拉科,虽然还不太明白,但是我觉得赛伯瑞特至少最后一句话说得对。”


  “对?!她哪里对了?!她才像脑子抽疯了似的不按常理出牌!我们甚至都不知道她要闹哪出!”


  “嘘,”哈利拉着德拉科躲到一排书架后面,“我们先看看不就知道了。”


  “赛伯瑞特……?”赫敏又尴尬又诧异地看着她,嗫嚅了一声她的名字。赛伯瑞特跟赫敏并不相熟,但一年级的时候赫敏就因为过度的好奇心而被赛伯瑞特“教育”了。况且,她似乎也并不是像马尔福家族那样固执的守旧派,她的立场,很模糊(除了对洛哈特的态度跟赫敏完全站在对立面)。


  “以你的学习进度和记忆力,我不认为是学业上有问题困住了你。虽然你一直都很爱读书,但你读书从来都是带有目的性的,你不该感到无所适从,有什么突然的变故令你的脑海中出现了一个巨大的疑惑,它牵动着你强烈的好奇心去寻找答案,而图书馆,是你一贯用来解惑的好地方,然而这里居然找不到你想要知道的,说明这个‘困惑’很神秘,并不属于我们所学的知识范畴,那么这样的话,结合当下发生的最重大的事件,你的一切行为都可以解释成一句话——寻找关于密室的故事。我说的对吗,格兰杰小姐?”


  “你……很了解赫敏吗?”罗恩在听完赛伯瑞特大段的推理后楞磕磕地眨巴了几秒双眼问道。


  “如果你是说相熟程度的话,我的回答当然是否定的,韦斯莱先生,但话又说回来,我不觉得二年级的学生很难被看透——我是说你们几乎把关于自己的一切都暴露在表面,只要稍加观察,那些所谓的‘秘密’就全知道了。”


  “……所以呢?你想说什么?我想不管怎么样这都是我的事情。”赫敏问。


  “自从那面墙上出现了那句标语,所有的麻瓜血统的巫师都惶恐不安,斯莱特林学院被推上风口浪尖,成为众矢之的,为什么只有你会反其道而行之,嗯?”赛伯瑞特反问赫敏道。


  “可只是一味的感到惶恐不安,有什么用处?大多同学感到害怕,一定是因为对未知事物的恐惧,如果我能找到答案……”


  “所以说你打算靠自己的不断努力,然后将密室的故事公之于众?你认为这个可以让现在的情况有所缓解?”


  “就算不能,就当这是我对知识的渴求不行吗?”赫敏有点不耐烦了,她下定决心的事向来难改,现在有个人‘阴阳怪气’地同她这样说,心里自然很不是滋味。


  “泛滥的好奇心会成为害死你的最终原因,格兰杰。”


  “Oh,really? Let's see what will happen next,I'm going to ask professor about this,if he can answer my question in class,then this story shouldn't be unknown.”赫敏伴随着上课铃声的响起丢下这句气话便跺着脚离开了,罗恩也只好赶忙跟上。


  “这不是威胁格兰杰,这是警告!”赛伯瑞特似乎不甘心自己的话术竟然出现了“谈判失败”的情况,破罐子破摔般地又再后面补了一句,但赫敏显然没有听进去。


  “哦,真是太漂亮了,你成功把那个……”


  “德拉科。”


  “……把她赶走了。”德拉科原本讽刺的话变得别扭且咬牙切齿地说了出来。


  “格兰芬多下节是魔法史课,格兰杰一定会在课堂上提问关于密室的事情,那时候所有人都会知道了。”


  “这会引起全校恐慌吗?我的意思是——听起来是件很严肃的事情。”哈利问。


  “当然,它当然很严肃……有哪里被遗漏掉了,我们需要回溯到最开始的起点……”


  “我们发现洛丽丝夫人的时候?”


  “不,更早的时候,这个阴谋在一开始就埋下了伏笔,马尔福。”


  


  


  

评论(3)

热度(2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