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Spirit_

I was wondering that I could indulge in the darkness.

【德哈】Other ways

Chapter 32


蛇院哈,有原创人物,斯莱特林三人组(拆格兰芬多三人组警告⚠️‼️)剧情魔改严重‼️人物ooc‼️



  “不,更早的时候,这个阴谋在一开始就埋下了伏笔,马尔福。”


  “……”这下所有人都默不作声了。


  “不……不可能!我父亲他……不……”


  “德拉科?你不说你听到了吗?”哈利问。


  “你没有想到这个阴谋会如此突然地暴露于大庭广众之下,搞得学校上下人心惶惶,对吗?”赛伯瑞特接着问。


  “我没有……”


  “难怪斯内普教授会叫你不要干涉这件事。”哈利小声说道。


  “我……我先走了,你们随便。”德拉科匆匆忙忙地想往下节上课地点跑。


  “你往哪儿走马尔福?下节课是洛哈特的黑魔法防御课,你不会还要去听吧?”赛伯瑞特在德拉科转过弯消失在她和哈利视线里之前叫住了他。


  ……焯,一想到那个满口假大空的花瓶,德拉科立马就停下了脚步,差点忘了,他上次课可是直接跑出去还把洛哈特以及连带着那些麻瓜血统的巫师骂了一遍,还弄翻了那些厚重的“著作”。


  “那我们现在干什么好?”哈利问。


  “恐怕作为二年级学生我们暂时给不了这件事什么实质性的帮助,现在唯一能做的,就是带你们去见那位幽灵。”赛伯瑞特说道。


  “我记得你说这次见面的机会就没有之前打算的那么体面了?”德拉科有点带着嫌弃地担忧道,“霍格沃茨还有什么我不知道的糟糕地方?”


  “去了你就知道了。”赛伯瑞特歪歪头,示意两人跟上她。


  三人没有去到黑魔法防御课教室,一路上遇到的绿色身影自然越来越少,走到一处交汇的楼梯口,一个灰色的小不点喊道:“你好!哈利!”


  “科林?”自从哈利跟德拉科重归于好以后,他身边好像就又没有其他人了(除了赛伯瑞特)


  “你要说什么?”德拉科不是很友好地问。


  “哈利——哈利——我们班上的一个男生最近一直说你和马尔福是——”


  然而科林的个头太小了,挡不住把他推向别处的人流。他们只听见他尖叫了一句:“再见!哈利!”就消失的无影无踪。


  “说我们是什么?又是那个斯莱特林继承人的说法吗?”德拉科又恼火又生气地质问道。


  “这里的人什么都相信。”赛伯瑞特平静地陈述道,话里却透着点嫌恶的意味。哈利听了后心里又往下一沉,貌似只有自己对这件事很在意。


  人群渐渐稀疏了,他们终于能够毫不费力地登上楼梯。


  他们拐过一个墙角,却发现来到了发生攻击事件的那道走廊的顶端。眼前的场景和那天夜里一样,不过那只被石化的猫不再挂在火把的支架上了,而且在写着“密室被打开了”的文字的那面墙上,靠着一把空椅子。


  “Curious.居然有新的线索出现在这里。”赛伯瑞特略显诧异道。


  大约有二十只蜘蛛在慌慌张张地爬行,似乎急于从玻璃上的一道小缝中钻出去。一根长长的银丝像绳索一样挂下来,看样子它们就是通过这根丝匆匆爬上来,逃向窗外的。


  “你见过蜘蛛这种样子吗?”德拉科纳闷地问。


  “没有,”哈利说,“赛伯瑞特?”


  他扭过头来,赛伯瑞特没有回答他,只是视线一直向蜘蛛走过的路径不断延伸:“禁林……它们在往禁林的方向走……”她喃喃说道。


  “你说什么呢?”德拉科根本没听清。


  “没什么,”赛伯瑞特开始转移话题,“还记得当时地上的那滩水吗?知道是从哪儿来的吗?”


  “不就在那边嘛,”德拉科立马接下话茬,几步走过费尔奇的椅子,指给他们看,“和这扇门平行。”


  他伸手去抓黄铜球形把手,却突然缩回手来,好像被火烫了一下似的。


  “怎么回事?”哈利问。


  “不能进去,”德拉科很不高兴地说,“是女生盥洗室。”


  “哦,里面不会有人的小马尔福先生,”赛伯瑞特说,“只有我们想见的那位幽灵——这是哭泣的桃金娘的地盘,来吧,进去看看吧。”


  她没有理睬那个写着“故障”字样的大招牌,推开了门。


  这是哈利到过的最阴暗、最沉闷的地方。在一面污渍斑驳的、裂了缝的大镜子下面,是一排表面已经剥落的、石砌的水池。地板上湿漉漉的,几根蜡烛头低低地在托架上燃烧着,发出昏暗的光,照得地板阴森森的。一个个单间的木门油漆剥落,布满划痕,有一扇门的铰链脱开了,摇摇晃晃地悬挂在那里。


  赛伯瑞特径直向最里面的那个单间走去。到了门口,她说:“出来吧,桃金娘,我知道你在里面。”


  哈利和德拉科跟着看去。哭泣的桃金娘正在抽水马桶的水箱里漂浮着,揪着下巴上的一处地方。


  “这是女生盥洗室,”她说,用怀疑的目光打量着哈利和德拉科,“他们不是女生。”


  “的确,”赛伯瑞特表示赞同,“但是没有女生会来这里洗漱解手的,我不认为让他们进来有什么不妥。”


  “我觉得还得问问她有没有看见什么。”德拉科压低声音说。


  “你们在小声嘀咕什么?”桃金娘瞪着他们,问道。


  “没什么,”哈利赶紧说,“我们想问问你——”


  “我希望人们不要在背后议论我!”桃金娘带着哭腔说,“我也是有感情的,你们知道,尽管我已经死了。”


  “当然,幽灵是死者残存的灵魂,因执念而生。请原谅我之前武断地将你归为了……愚蠢的那一类人,从现在起我会正视并尊重你,礼貌地询问你几个问题。”赛伯瑞特说。


  “哈!真好笑!你不说我都忘了!‘你简直就是个不可理喻的蠢疯子,讲话毫无逻辑,只有那难听不堪的刺耳尖叫和哭腔,你这种人变成幽灵除了会挡住清晰的事物让其变得模糊以外没有任何用处。’”桃金娘飞出抽水马桶,在空中打着旋,捏着嗓子模仿赛伯瑞特当年的阴阳怪气。


  “咳嗯……”赛伯瑞特得承认,当年她游走在城堡各处,急于寻找伏地魔留下的关于魂器的线索,对于桃金娘这样难缠的幽灵,确实没有多少耐心。幽灵生命已经结束了,所以他们的时间是静止的,恒久不变的,不论她重来多少次,霍格沃茨的幽灵们都会记住她。


  “那天夜里,你在附近看见什么人没有?”赛伯瑞特问道。


  “我没有注意,”桃金娘情绪夸张地说,“皮皮鬼那么厉害地折磨我,我跑到这里来想自杀。后来,当然啦,我想起来我已经——我已经——”


  “已经死了。”德拉科帮她把话说完。


  桃金娘悲痛地啜泣一声,转了个身,头朝下栽回了抽水马桶,把水花溅到他们身上。眼看着她就要消失不见,赛伯瑞特袖口里划出一道金光:“五天魔鬼,亡身定形。”一张符纸贴到了桃金娘的身上。


  “你对我做了什么?!”桃金娘愤恨地叫喊道。


  赛伯瑞特两指并拢向上一挑,桃金娘便被一动不动地平移到三人的跟前。


  “还没有问完话呢,别想着逃避。顺便提醒你一句——一介亡灵,还是别妄想跟东方玄术师硬碰硬的好。”


  “我调查过霍格沃茨每个幽灵的死亡时间以及死因,而你,只有你,跟我提了一嘴五十年前这个时间节点以后我就再也没有套出过你的话来,那天夜里的袭击我们怀疑跟你的死因有关系,所以我不能再对你放水了,你今天必须得给我说清楚,桃金娘。”


  “什么?五十年前?哦……对…对……现在的学生……和以前比……简直如出一辙!他们只会朝我扔东西,打到身子加五分,打到眼睛加十分,不论我活着还是死了——哦,还有,他们甚至嘲笑我的眼镜——”


  “我也经常觉得哈利的眼镜如同灾难……”德拉科自顾自嘀咕道。


  “我说话时不喜欢被人打断!你们简直太讨厌了!”桃金娘的表情几乎可以用“目呲欲裂”来形容,“对,就是那天,我伤心极了,跑到这里来,想要结束自己的生命……”


  “它袭击了你,在你自己动手杀掉自己之前。”赛伯瑞特简短截说地让桃金娘停止沉浸在悲伤的情绪中无法自拔,“说说它的样子吧。”


  “哦,它的样子……我这辈子都不会忘记,过完了也不会!我当时面对着马桶,听到有什么东西滑动过来,带着滴滴答答的水声……越来越近……然后!我猛地一回头,只看到了那如同放大了好多倍的黄豆一样的眼睛,我就……我就……死了!什么都不知道了!再醒过来已然是这副模样!我只隐约记得,它很庞大……”


  “像一条巨大的蛇一样?”赛伯瑞特问。


  “对!就是这样!好了,我已经把我知道的都说了!快放开我!我再也不要见到你们几个!”


  “I'm afraid I can't promise this.We'll probably see you soon.”赛伯瑞特挥了挥手解除了对桃金娘的控制,率先离开了。


  刚推开门,外头已经又恢复了人来人往的状态。


  “真不敢相信我们居然听她说了这么久。”哈利感叹道,“我们能通过她告诉我们的来确定什么呢?”


  “所以你就是知道密室里关的是什么吧?”德拉科不等赛伯瑞特回答哈利的问题,就又把前天晚上问的问题又说了一遍。


  “桃金娘与密室事件吻合……”


  “回答我的问题!我们两个都听到了!它像蛇一样!一条有着放大好几倍的黄豆一样的眼睛的、巨大的蛇!”


  “很抱歉小马尔福先生,如果您执意要从我这里要个说法,我只能说,是的,再进一步的东西,别想知道。”赛伯瑞特明显对这件事情感到很敏感。


  “Will,will,看来有些学生认为霍格沃茨的教授们已然不能满足他们的‘求知欲’了,是不是?”斯内普神出鬼没的声音在哈利听来几乎要与那蛇怪同步了。


  “洛哈特教授向我反映了你们旷了一整节课的事情,我不知道你们还有什么要做狡辩的?”诚然,斯内普讨厌极了洛哈特,但是能在找三人麻烦(主要是哈利)这件事情上,他还是“乐此不疲”。


  “因为他的课没有我的事重要?”赛伯瑞特尾音上扬着问道。


  “你在反问我?”斯内普明显脸色更不好看了。


  “我之前怎么没发现,教授你这么喜欢洛哈特,还知道帮他说话了?”赛伯瑞特笑的更开心了,哈利心里更瘆得慌了。


  “赛伯瑞特,我警告你……”斯内普都忘了在外面喊赛伯瑞特的姓了,但……好吧,不得不承认,赛伯瑞特的话戳中了斯内普的内心——他根本就不在乎他们上没上洛哈特的课,他只是不想赛伯瑞特带着那两个小子在新的一学年又闯出什么祸来。


  “没用的,教授,他哪一年都不会好过,在我的带领下,他还能有计划地不好过一点——我是说,他至少在时间截止之前,不会死,不是吗?”赛伯瑞特用只有斯内普能听见的音量说道。


  斯内普沉默着放任三人从自己身边路过,眼神久久地凝望着,直至他们消失在拐角处。


  “桃金娘是麻瓜出身的巫师,与密室事件吻合,而那个怪物——长得像蛇一样,哈利可以通过蛇佬腔感受到它的移动,说明就是斯莱特林的后裔在操控着它去行凶,桃金娘是五十年前那位继承人的试验牺牲品,因为如果他真的想清理的话,不会只杀她一个……”赛伯瑞特继续说着方才没说完的话。


  “问题是,我只有在它移动的时候才能感知到,而那时候……已经晚了……我们得知道它在哪儿……”哈利接道。


  “她是在女盥洗室被害的,那么大的东西,用什么方法可以悄无声息地滑到一个人面前?”德拉科问。


  “斯莱特林,蛇,喜阴,可于潮湿的地下滑行……潮湿的地下……盥洗室……下水道!它在下水管道里穿行!哦天啊……难怪……”埋藏于地下,厚厚的石墙间,在表面走上多少次,只要对方按兵不动,上面的人永远都不可能发现。



  

评论(1)

热度(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