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Spirit_

I was wondering that I could indulge in the darkness.

【德哈】Other ways

Chapter 30


蛇院哈,有原创人物,斯莱特林三人组(拆格兰芬多三人组警告⚠️‼️)剧情魔改严重‼️人物ooc‼️



  中午,斯莱特林公共休息室内。


  “小马尔福先生,现在是午休时间,您专门把我拉出来单独谈话,是想说什么重要事情?”赛伯瑞特端坐在沙发椅上,虽然语气还算冷静,但神情却着实透露着不悦。


  相比起来,德拉科就显得慌张且烦躁多了,来回的踱步仿佛能把地毯磨出一个洞:“你肯定知道点什么,对不对?一年级的时候,你就有意引导我们去掺和魔法石的事情,你总是、总是在合适的时间点出现,说一些莫名其妙的话,干一些莫名其妙的事,但总之最后问题就会解决,紧接着又是下一个问题……”


  “你想说明什么?觉得你和哈利活在我布置的棋局里,还是认为我是时间倒流过来的,在试图操控你们改变什么?”


  “时间!对!就是时间!”德拉科停下脚步,转身面对着赛伯瑞特,“50年前发生的可怕的事情……即将重演……这是多比——我那个家养小精灵跟我说的,就在昨天,我和哈利偷偷跑去奖品陈列室,看到了一个奖项,汤姆·里德尔在1942年荣获特殊贡献奖,这也是50年前!”


  “Obviously, you know something, more.”


  “你还需要我告诉你?”


  “我可没有‘万事通’这个名号。况且,你来找我,一定也有想知道的东西,那么,拿出你的诚意。”


  德拉科深吸了一口气,手指攥成拳头又松开,最后开口道:“密室,萨拉查·斯莱特林有一个密室,他离开霍格沃茨前封闭了这个密室,只有他的继承人可以打开,放出里面的那个恐怖的东西,清除所有的泥巴……麻瓜血统的巫师,这个传说不是个秘密,但是我只知道一点,50年前,有人真的打开了,并且死了一个……麻瓜血统的巫师。”他说完以后才重新和赛伯瑞特对上视线,女孩笑而不语的态度令他心里感到发毛,不知她是早已了然故意引导他说出来,还是她真的因为他这番话获取到了什么“有用情报”。


  沉默只持续了几秒,赛伯瑞特便起身道:“有一个非常巧的巧合,霍格沃茨恰好有一位在1942年去世的幽灵,今天晚上,和哈利一起,带上隐形衣,我带你们去找她。”


  回到寝室后,德拉科几乎想也没想就叫醒了哈利,他有一种很不好的预感,something big is happening……哈利必须得知晓些东西了。


  “唔……?德拉科?刚刚你有听到什么别的声音吗?”


  【来……过来……让我撕裂你……杀死你……】


  “什么声音?这里只有我们两个,你做梦了吗?”德拉科现在只想着把密室和夜游的事情告诉哈利,他把哈利的疑惑归为他还没有睡醒,哈利也这么认为(虽然很快他们就会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并不这么认为了)。


  “Maybe.”哈利甩了甩头,伸手去够床头的眼镜,不出意外地扑了个空。


  “……你在干什么?”德拉科问。


  “眼镜啊!我需要戴眼镜!”


  “它不就在床头搁着呢吗?你为什么要跟空气打架?哦——天啊,哈利,你的视力真的太差了!(小声:亏我还一直想着能不能把你这个愚蠢老土的眼镜藏起来)”


  然而还没等到天黑,事故就发生了。


  在万圣节宴会进行了一多半的时候,哈利、德拉科和赛伯瑞特提前往回走,准备今晚的夜游调查。谁知路上,哈利再次听到了那邪恶阴森的音色。


  “撕裂你……杀死你……”


  哈利踉跄着停下脚步,抓住石墙,全神贯注地听着,一边环顾四周,眯着眼睛在光线昏暗的过道里上上下下地寻找。


  “哈利,你怎么——?”


  “那个声音又出现了——先别说话——”


  “声音?”一向走在前面的赛伯瑞特猛地回过身来,“你听到了什么?!什么样的声音?”


  女孩突然的紧张戒备让德拉科也紧绷了起来:“到底怎么了?出事了吗?我什么也没听到啊!”


  “一个冰冷的、杀气腾腾的声音……它说……‘饿坏了……好久好久了……’ ”哈利扶额道。


  “……杀人……是时候了。”


  “你在胡说什么?!”德拉科惊恐地看着赛伯瑞特。


  “你也能听见?!我以为只是我的幻觉!”哈利惊喜地看着赛伯瑞特。


  “不,现在不是纠结这个的时候,它要动手了,声音在减弱……它在移动,向上……”赛伯瑞特急忙说道,很少见到她这样不冷静的时候。


  哈利跟着向天花板看去,心里突然产生了一种即恐惧又兴奋的感觉;它怎么可能向上移动呢?难道它是一个幽灵,石头砌成的天花板根本挡不住它?


  “走这边。”赛伯瑞特喊道,三个人迅速移动起来,跑上楼梯,跑进门厅。这里回荡着礼堂里万圣节宴会的欢声笑语,不太可能听见其他动静。三人又全速奔上大理石楼梯,来到二楼。


  “喂!你们两个能听见响的,能不能给我解释一下我们到底在做什——”


  “嘘!”显然另外两个人还在竖起耳朵认真听那个声音的下落。


  【恭喜德拉科达成成就:来自伙伴的嫌弃】


  远远地,从上面一层楼上,那个声音又传来了,而且变得越发微弱:“……我闻到了血腥味……我闻到了血腥味!”


  “oh,no……”赛伯瑞特闭眼叹息道。而哈利只觉得胃里在翻江倒海。“它要杀人了!我们得赶紧往上走!”他喊道。


  最后转过一个角,三人来到最后一条空荡荡的过道里。


  走廊下方,面对着他们的墙上,有什么东西在闪闪发亮。他们慢慢走近,眯着眼在黑暗中仔细辨认。在两扇窗户之间,距地面一尺高的墙面上涂抹着一些字迹,在燃烧的火把的照应下闪着微光。


  【密室被打开了。与继承人为敌者,警惕】


  “那是什么东西——挂在下面?”德拉科说,声音有些颤抖。


  他们小心翼翼的靠近,哈利差点儿滑了一跤:地上有一大滩水。德拉科一把抓住他说道:“够了……我觉得……这事儿我们不该沾边……不要再过去了……”


  “我先去看看那玩意儿。”赛伯瑞特走进那条标语,端详起下面的一团黑影。


  “是洛丽丝夫人,费尔奇的那只猫。”她说。


  听到这话,后面的哈利和德拉科稍稍松了口气,至少看来危险指数并没有那么高。


  “是不是应该设法抢救——”哈利不很流利地说。


  “别了吧,”德拉科说,“我可不想在这儿被人发现。”


  然而已经来不及了。一阵低沉的喧闹声,向远处的雷声一样,告诉他们宴会刚刚结束。从他们所处的走廊的两端传来几百只脚,登上楼梯的声音,以及人们茶足饭饱后愉快的高声谈笑,接着,学生们就推推挤挤地从两端拥进过道。


  当面前的人看见那只倒挂的猫时,热热闹闹、叽叽喳喳的声音便突然消失了。


  下一秒,人群里发出了惊呼和惶恐不安的窃窃私语,胆小的往后退不敢看,胆大的纷纷挤上前来看这可怕的一幕。


  “这里出了什么事?出了什么事?”费尔奇无疑是被学生们的不正常的喧闹声吸引过来的,他用肩膀挤过人群。接着,他看见了洛丽丝夫人,他跌跌撞撞地往后退几步,惊恐地用手抓住自己的脸。


  “我的猫!我的猫!洛丽丝夫人怎么了?”他尖叫道。


  这时,他突起的眼睛看见了哈利。


  “你!”他尖声嚷道,“你!你杀死了我的猫!你杀死了它!我要杀死你!我要——”


  “你给我闭嘴你这个野蛮粗鲁的哑炮!”德拉科忍无可忍地上前怒吼道,这糟老头子准是因为自己的爱宠遇害而被冲昏了头脑。不过,这下所有学生都知道他们的看门人是个不会魔法的哑炮了。


  “费尔奇!”邓布利多赶到了现场,后面跟着许多其他教授。一眨眼的功夫,他就走过哈利、德拉科和赛伯瑞特身边,把洛丽丝夫人从火把支架上解了下来。


  “所有人散开——你们三个,留下来。”


  洛哈特急煎煎地走上前来,真不敢相信他之前还躺在医疗翼里现在就已经衣冠楚楚的了:“邓布利多校长,我一听说有可怕的事情发生就立刻赶来了,不过看现在的场面,我一定是来晚了,这真是太遗憾了,我恰好知道那个解咒法,本来可以救它的,唉,我如今的身体状况也不允许像往日冒险那般……唔!嗯!”洛哈特在众教授围观洛丽丝夫人的时候,不断地出谋划策(没有任何卵用),结果说着说着,便突然说不出了。


  斯内普的脸色绝对是所有教授对于洛哈特发言的评价代表,阴森古怪(其实是不耐烦硬憋着),听到突然地安静,他诧异地回头,看到赛伯瑞特翻了个漂亮的白眼,竟颇显“欣慰”地勾了勾嘴角(显得更阴险了(bushi


  “是噤声咒!你在一年级霍格沃茨特快上的时候也用过!你居然能够无杖无声施用它!”哈利小声压抑着他惊喜的声音对赛伯瑞特说道。


  “这个魔咒不难,很容易掌握的,而且很实用。”赛伯瑞特回道。


  “这有什么……以后我会的肯定比这点东西多多了……”德拉科•小声嘀咕•马尔福。


  最后,邓布利多直起身来:“它没有死,费尔奇。”


  “没有死?”费尔奇哽咽着说,从手指缝里看着洛丽丝夫人,“那它为什么全身——全身僵硬,像被冻住了一样?”


  “它被石化了,”邓布利多说,(“嗯~嗯↑嗯↓嗯~~(啊,我也是这样认为的,by洛哈特))“但究竟是怎么回事,我不清楚……”


  “问他!”费尔奇尖叫道,把斑斑驳驳、沾满泪痕的脸转向哈利。


  “二年级学生是不可能做到这点的,”邓布利多坚决地说,“这需要最高深的黑魔法——”


  “是他干的,是他干的!要不然就是他们两个!”费尔奇把德拉科也连带着拉下了水,唾沫四溅地说,松垂的脸变成了紫红色,“你们看见了,他在墙上写的字!他(指着德拉科),能当着那么多学生的面,揭露我是个——我是个——哑炮!他肯定,早就告诉他了(又指着哈利)!”费尔奇的脸可怕地抽搐着。


  “他们知道您是个哑炮并不能成为证明他们说凶手的直接证据,费尔奇先生。”赛伯瑞特赶在哈利和德拉科要跟费尔奇吵起来说道。


  费尔奇欲言又止,止言又欲。这时,斯内普从阴影里发出声音:“请允许我说一句,校长。”哈利紧张地看着他,虽然他在魔药课上经常对自己各种刁难,但是好歹也是自己的院长,这种时候,他会站出来给自己说好话吗?


  “也许,波特和他的……朋友只是不该在那个时间出现在那个地方,”斯内普说道,神情却是对此深表怀疑,“但我们确实遇到了一系列的疑点,他们究竟为什么要到上面的走廊去呢?他们为什么要一同提前离开万圣节的宴会?”


  “因为——”


  “因为——”


  哈利和德拉科几乎同时开口,然后同时卡住,并且眼神控制不住地往赛伯瑞特那边飘。德拉科甚至在试图通过对口型的方式问赛伯瑞特怎么回答。


  “……是我的主意,抱歉,我没想到,是今晚。”


  斯内普歪斜着头眯起了眼睛,看来是又有他不知道的秘密。其他教授也对赛伯瑞特这番话不明所以,总觉得哪里怪怪的。


  “我会跟邓布利多说清楚。”女孩快速地说罢,同邓布利多一起走到了角落里,没人能听清他们在聊什么。


  “和50年前一样的事情,跟马尔福家主有关系。”


  “你确定吗?”


  “哈利,他和我一样能听到那东西的声音,他不可能是继承人,只可能是受到了……伏地魔的影响。”女孩又长又密的黑发,遮住了朝外侧的右半张脸,只露出了在墙壁那侧的左半张脸,下一秒,邓布利多湛蓝色的瞳孔里映出一道金光。


  “除了我的先祖,没有人比我更了解那里头关着什么东西,教授。”


  邓布利多皱了皱眉,似乎打算这件事就先了解到这里:“马尔福家又是怎么回事?”


  赛伯瑞特挑眉朝德拉科那里使了个眼色。


  “小马尔福先生告诉了你这个?”


  “我答应他和哈利去见一位幽灵,您那么聪明一定知道是哪位逝去的……同学。”


  

评论(2)

热度(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