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Spirit_

I was wondering that I could indulge in the darkness.

【德哈】Other ways

Chapter 29


蛇院哈,有原创人物,斯莱特林三人组(拆格兰芬多三人组警告⚠️‼️)剧情魔改严重‼️人物ooc‼️



  “Will,will,我们的波特先生和马尔福先生一定很留恋外面的新鲜空气吧?那么恐怕你们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里都不再有机会这么自由了。”斯内普笑得瘆人,即使是在他面前十分放肆的德拉科,此刻也不得不汗颜,“你们应当庆幸我为你们找了一份体面的劳动服务——今天晚上八点,远在医疗翼修养的洛哈特教授诚邀哈利去给他的粉丝们写回信。”


  “那和我有什么关系?!”德拉科不悦地问。


  “哦,看来马尔福先生不乐意去?那我只好让你去帮费尔奇擦奖品陈列室里的银器了——不准用魔法,全用手擦,麦格教授今天应该会让韦斯莱去的,我想你见到他一定会很‘高兴’的。”斯内普恶劣地说道,他可太知道怎么拿捏德拉科了。他刚落下这句话,便麻利地又绕到德拉科身前,扶住他的肩膀压低了声线说道:“德拉科,我不管你现在知道了什么,这是个警告,防止你不要闲下来去管你不该管的事情,你父亲不会希望你这么做的。”


  德拉科的身子肉眼可见地变得僵硬了,瞳孔猛地收缩了一下,不再言语。


  “Good,波特?你有什么异议吗?”


  “啊?什么?没…没有。”哈利表面上这么答着,内心里抗拒的叫嚣大了去了,他不明白,洛哈特是想出名想疯了吗?哪怕把自己搞进医院,也不忘来找自己炒作!还给他的粉丝写信?告诉她们的偶像塌房了吗?告诉她们他所谓的“实力”都是靠他自己包装的,而他本人就是个连一群康沃尔郡小精灵都解决不了的草包吗?哈利严重怀疑斯内普这么做纯粹是为了恶心自己(自信点,把怀疑取消掉(bushi。


  一个下午不知不觉就过去了,一晃就到了八点差五分,哈利依旧很不情愿,仍在礼堂磨蹭着。


  “喂……你还不打算走吗?”


  哈利猛地抬头,他听到了一声熟悉又带这些小心翼翼的问候。男孩一早打理好的金发现在已经不那么“顽固死板”了,几缕碎发在他低头的时候垂了下来,稍稍遮住了眼帘,没了白天的那种咄咄逼人,像冰激凌在室温的消磨下终于融化。


  在哈利那绿色的眼眸蓦然闯进德拉科的视线里头的时候,他是紧张的,他们已经当了几个星期的普通室友关系了,海格小屋那件事如果不是赛伯瑞特刻意岔开话题恐怕他们的关系可能还会更远一步,而斯内普的警告又让德拉科清醒地意识到——哈利这一学年将处于严重的危险之中,或许将比第一学年更加可怕……虽然这让德拉科很别扭,马尔福的高傲让他对让步这种事情感到羞耻,但总之,Whatever,什么都比不过活着重要,不是吗?如果多比的乌鸦嘴成真了……不,不会的,这时候的德拉科自己还没有发现,他是多么的害怕哈利会突然离开。他在乎哈利,在乎极了,他想要那种独一无二的存在,他不认为这是幼稚的,不可理喻的,相反,他认为哈利能够意识到并且做到这一点。


  “Will,显而易见,你也并没有提前过去。”哈利回道。


  “我当然不是来劝你去给那个蠢货写信的……”对话莫名地顺利进行下去了,“斯内普教授只是随口一说罢了,我想即使我们干点别的,只要在这个时间段里躲着人群,造成我们一直在‘劳动服务’的假象……”德拉科停顿了一下,用眼神去示意哈利。


  “你想通过什么方式制造这种‘假象’?”


  “呃……随便什么,到医疗翼门口吧洛哈特弄昏?或者……去奖品陈列室观察韦斯莱?”


  “咳…em,”哈利被自己刚喝下一口的南瓜汁呛到了,“你的脑子是在什么样的思考状态下想出‘观察’这个词的?”


  我就是想嘲讽他,但是我觉得直接跟你这么说可能对我要修复我们之间的友谊这个任务不利。德拉科在心里嘀咕着,嘴上却说道:“不知道,随便想的,你呢?一起吗?”


  哈利觉得他得对马尔福家族的性格有一些改观了,谁说他们宁愿一直井水不犯河水的?嘴倒是还挺硬,不知道有什么好别扭的。他没忍住翘起了嘴角,起身开口道:“用什么咒语?”


  “啊……?什么?”德拉科一时间没反应过来。


  “你说的啊,把洛哈特弄昏。”


  “呃……,em,昏昏倒地怎么样?我在书里读到过,一个很基础的咒语。”


  “哦,我想起来了,一年级的时候赛伯瑞特是不是用过那个对付巨怪?”


  “emm……你放心,我们现在应该使不出那么强大的魔力。”


  “我觉得就算使得出也没关系,他活该的。”哈利撇撇嘴道。


  “你真这么想的?”德拉科惊讶地问道,好吧,还有一点惊喜,他的印象里哈利一直都有点‘老好人’的感觉,并没有他儿时想象的那样明显地了不起,相反还总觉得好欺负,容易被带跑偏(可恶的韦斯莱),这短短的一句话,竟稍稍透出了点斯莱特林的瑕疵必报来。


  “啊,两个小坏蛋来了,快进来吧!”洛哈特满面笑容地看着哈利和德拉科,殊不知这正是暴风雨前的宁静。


  “你可以写信封!”洛哈特说,仿佛这是好大的优惠似的,“第一封给格拉迪丝女士,上帝保佑她——我的一个热烈的崇拜者。”


  “我想我得为她感到抱歉,洛哈特教授。”这绝对是哈利来到霍格沃茨以来第一次用这么厌恶冰冷的语气说话了。


  “什么……”“昏昏倒地!”还没等洛哈特的不解问出口,两声整齐划一的——明显是计划好的咒语便打到了他的身上。


  “哼,got him.”看着洛哈特“安详”的睡姿,德拉科得意地扬起了嘴角。


  “接下来我们该干什么?”哈利问。


  “额……”德拉科还真没太想好,神色变得有些尴尬,他本来只是别扭的想重新和哈利聊上话的,谁知道怎么就这么顺利,好像哈利早就等着他这样做了似的,“你觉得,你想去奖品陈列室观察韦斯莱吗?”


  “……只是观察?”说实话,哈利觉得他在德思礼家练的对于擦擦洗洗的活儿已经做不到袖手旁观了,他会下意识地去做,仿佛马上后面就会跟上一个费农姨夫拿着皮带来抽打他。


  “不然呢?难道你还想要帮忙?”德拉科立马就嫌弃上了,可一想到自己和哈利冷战的起源,又开始矛盾地试着找补,“不过我想我们可以用魔法……嗯,是这样的,你觉得怎么样?”(该死的谁能告诉他他到底在说些什么啊!)


  哈利绿莹莹地眼眸打着转,既然德拉科先开了口,那他必须得好好抓住这次机会,为了他并不富裕的友谊:“哦,我想这也没什么,奖品陈列室在地下是吧?那应该离地窖不远,现在其他人都在礼堂,我们完全可以溜达到那里,我只是觉得光在那里闲站着实在是……不太好,你说呢?德拉科?”


  “……我能说我觉得挺好吗?”


  “我觉得你可以抱怨,或者我们躲到别的罗恩不负责打扫的地方,我不建议我们过早回到地窖,斯内普教授可能会在那里。”


  “行吧,”德拉科撇撇嘴,能跟哈利在一块儿行动是他现在要做的第一步,其他的韦斯莱那些先不管了,“我勉强同意了。”


  “嗯…德拉科……”


  "What?"


  哈利深吸了一口气,他想现在再不说一些话,那么有些暂时被掩盖过去的矛盾以后可能会留下很大的隐患,他不希望因为所谓的观念不同而导致自己和德拉科的绝交,分道扬镳:“我想说的是,我知道你并不是一个‘友好的’朋友,事实上,我不了解马尔福,但我明白这个姓氏对你来说意义重大,我承认我对于向我示好的人没有太多抵抗力,我总是不忍心拒绝,但,你是我在霍格沃茨第一个认识的……朋友,如果,我是说,如果我的交友行为让你很不高兴的话,我觉得我应该把你放到第一位,你应该比他们更重要的。”


  “……为什么,会这么说?”德拉科的瞳孔仿佛刚经历了一场地震,他没有想到哈利会这么说,他一直以为哈利根本不清楚自己看见他有了格兰芬多的朋友之后心里是多么的泛酸,但现在看来,可能是自己一直幼稚地冷落哈利导致哈利根本没有解释的机会,“我其实……没有什么真正的朋友,是的,马尔福这个姓氏给我带来了庞大的社交圈,但也充斥着各种审时度势的利益枢纽,我父亲从来都不允许我……对身边的同龄人有过多关照,因为他们很可能今天笑脸相迎而明天就翻脸不认人,老实说,我的确在利用高尔和克拉布,我把他们当成跟班,但是我也很害怕,害怕他们有一天会脱离我的掌控,然后趾高气扬地问我凭什么一直命令他们,可是你……不一样。”


  【斯莱特林都来自泥潭,可你是那么的干净,出淤泥而不染,在我意识到我未来可能会被当作草包窝囊废的时候,你依旧会带着救世之星的头衔受人敬仰,我真的很生气,气我自己,或者嫉妒你,羡慕你,但同时又……并不想成为你。】


  “我能直白的说我不是很喜欢你的父亲吗?”哈利问。


  “那你得告诉我为什么。”


  “我想答案应该很清楚吧……?”哈利斟酌了一下,继续说道,“显然,你的所有观念,不管是对于血统还是种族,都是他灌输给你的。”


  “是的,父亲教会了我很多,也满足了我很多愿望,我敬仰他……也害怕他,有些时候我也不喜欢他的……刻板严厉,但是我知道他爱我。”


  “好吧……好吧……我想,亲情这方面……我很难感同身受……”


  “哈利,我不是……”


  “嘘,我们到了,你看,罗恩在那里。”哈利伸手制止了德拉科继续往下说,他们现在离罗恩只剩下一个陈列柜的距离的,甚至连罗恩的抱怨声都听的一清二楚。


  “费尔奇啊,你可是要了我的命了,还有赫敏,‘毕竟你们的确违反了校规嘛’,不用魔法!这间屋子起码要有一百多个奖杯,我感觉我现在肌肉都要僵了……呕……”该死的,他居然还没有把鼻涕虫吐干净。


  “罗恩!”哈利低呼了一声。


  “你要干什么?”德拉科不明所以。


  “嘘,你先别出来,你们两家现在不适合碰面。”


  “Wait, what? What do you mean?”


  “哈利?”罗恩诧异地回头,“你也来领罚了?怎么还比我晚呢?你不知道刚才费尔奇来查进度,说我之前擦的什么都不是,让我重新搞了十四遍才罢休!”


  “不不不,我的确领罚了,但不是这个,”对,这个时机非常好,德拉科就在角落里看着,一切都会回到原样,不会让僵局再持续下去了,前提是,哈利得说好这段话,“罗恩,我想你也并不是个爱听拐弯抹角的性格,首先,你不需要再擦洗下去了。”哈利抬起魔杖,简单的清理一新魔咒他已经完全掌握了。


  “哦哈利,你简直——我怎么没想到,不准我用魔法,又没说不能让别人帮我用魔法!还是你好!要是我跟赫敏这么说,她绝对……”


  “先停一下罗恩,我这么做是为了跟你有足够的时间进行沟通。”


  “em……? You have any problems?”


  “Well, there is something, you know……

Some problems were buried from the 

beginning.”


  一开始就潜在的问题?罗恩愣了一下,他思考着从认识哈利以来二人有没有不合的地方,或者是他自己没有意识到……不,显然不是,他就算不聪明,也不至于愚蠢,几秒后了然道:“马尔福,是关于他的,对不对?”


  “罗恩,你们两家之间的矛盾,应该只停留在观念不同,而不应该再去纠结对与错,因为那并不好去评判,至少对于我这个夹在中间的人来说,是这样的,我之前一直都在麻瓜家庭生活,不清楚魔法世界是什么样的,也没有什么……朋友,甚至都没有好好上过几年学,我不知道……好吧……也许你觉得我自作多情,但是,我必须这么说,抱歉。”


  罗恩先是盯了哈利一会儿,然后闭眼皱眉,动手将自己的红毛捋了一把,明显他听了哈利这段话也开始陷入纠结了:“哦不,哈利,你才刚帮我解决一个烦恼,fine,ok,我是说,我理解你,如果我两边都认作朋友,但是两边不讨好的话也会这样,可你要是要我现在和马尔福冰释前嫌,那是不可能的,我希望你也能理解我。”


  “当然,”哈利弯了弯嘴角,他已经有些把握了,“我也不是来给德拉科说情的,至少在他还有很多坏毛病没有改掉之前,但毕竟我在斯莱特林,也不可能一头扎进格兰芬多,我不是在疏远我们的关系,而是说,我们之间的隔阂始终存在,那么,求同存异?”


  “好吧,求同存异,”罗恩爽快地答应了,“不管怎么说,还是谢谢你今天帮我的大忙,我先走了,这儿离斯莱特林地窖不远,可跟格兰芬多塔楼差的可不是一星半点。”


  “这就是你要我看的?”德拉科冒出头来问道。


  “怎么样?你怎么看?”


  “啧,我之前怎么没看出来,你这么会说话?”


  “……你是在夸我吗?”


  “什么?你这话说的,不就是在变相支开他嘛……”


  “什么?不,当然不,”哈利突然变得‘正义凛然’起来,“我让罗恩求同存异,可不代表让你肆意妄为,我严重怀疑你父亲给你灌输的思想有很多错误的地方,你不用急着反驳我,我会根据我自己的眼睛耳朵以及脑子做出客观的判断。”


  “天啊,哈利,你看起来像是医疗翼里的庞弗雷女士。”德拉科现在如果是一只小动物的话,一定已经把耳朵藏起来了。


  哈利见状表情柔和了下来,笑道:“当然,如果同为斯莱特林学院的学生,并且又是我的室友——那么他可以跟我更亲近更放开一点。”


  “好了,走吧——”哈利觉得自己说得有些过了,这个点万一把费尔奇招来就不好了。


  “等等。”


  “怎么了?”


  “该死的韦斯莱,活该费尔奇让他擦了十四遍,他不知道擦完了归原位吗?!”


  “嘿,我刚说完你!而且那只是他用手拿出来的最后一个,我清理完我们都忘短暂的了而已,收起你的强迫症!”


  “那他还挺会拿!这什么‘特殊贡献奖’,获奖人汤姆•里德尔,斯莱特林学院的,时间是……1942年。”


  “那就是50年前啊,这个奖看起来挺特殊的,真好奇那一年究竟发生了什么让这名学生得以获奖——好吧,也许也不那么好奇,摆都摆回去了,我们走吧,德拉科。”


  “嗯……coming.” 


  50年前的特殊事件,德拉科只听说过一个。


  



评论(3)

热度(5)